我終於夢見天使

是重陽那星期吧!

那陣子,在不同媒介,經常看到各種靈龕,
腦際間,又不知何故,偶爾浮現那藍袋子,
  是那個曾經盛放天使底舍利的藍色麻布小袋,
  也是盛著「我抱著你」那首未寫之詩的小囊。

就這樣,在一個清晨,在轉側後,在矇矓時,
我發現天使躺在我的身邊,
  就像小時候,我連忙轉過身來,手抱腳纏,扭著天使,
  像是在撒嬌,一如小時候,
  一如小時候,天使那理我。

同時,有一把聲音,不知是在提問,還是在提醒,
  總之,意思就是:天使要往那裡去呢?

當下,我怕,我怕天使聽見我的答案,
  那一個字!誰敢在天使跟前說出來呢?
我不敢,我怕,我怕天使也害怕聽到,
  我想想,我答:天使就要到樂園去呢!

誰知,仍然躺在身旁的天使,像千里傳音般告訴我:
  孩子,不錯,我在樂園。我真的很快樂!

我抬起頭,望望在另一邊依偎著天使的,不知是姐姐,抑或是妹妹,
  我們都笑了,撇著嘴兒,像笑了。

Leave a Reply

